close

在要前往匪區的一小時,妳午睡了,

望著妳約莫三十來分,睡的不是很安穩,

難道妳知道當妳醒來時,爹地已經出發了,

要到妳生日過後才返家,

想到這…右眼裡有液體,

流進左眼裡,匯成一泉聖水…(因為我躺著,試著想像那畫面…)

望著妳一整天,係我這自我的人這一年來最喜歡做的事,

有女萬事足,乃吾人自曾醫師那句:「是妹妹。」~開始至今之之心情,

雖然媽咪辛苦懷胎十月卻偷吃麻辣火鍋導致妳早產,

但生產之痛加上妊娠高血壓,著實讓我感到得來不易,

身為自我的人已良久;但當父親卻只是入門,

爸比不奢求妳考台大、哈佛(我自己都做不到)

也不強逼好動的妳像爸比一樣是位頂尖舞者(我說過我是自我感覺良好)

爸比只希望妳能懂得”愛”

我愛媽咪,我也愛妳,而讓妳也愛爸比媽咪是我這位資淺父親當下最重要的事,

爸比會用我一生至尊功力,將妳鍛鍊成全身充滿愛的小宇宙之聖女!

甯將屆周歲,

爸比想送給妳的禮物是-

一個可以與甯甯共同成長、玩耍、互勉、一起孝順爸比媽咪奶奶外婆阿姨的妹妹!

即便媽咪必須得再經歷生產之痛,(未經當事人同意)

即便爸比必須得多嫁個女兒之痛,(這對我而言很痛)

即便養育兩個小孩所費心力甚鉅

也不願見到爸比媽咪年邁後

剩妳孤單一人來照顧老人家…

小妳兩歲半,好嗎? 即便妳還不會回答。

但等妳長大後,再來看這封信,會有怎麼樣的答案呢?

爸比喜歡這個等待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 禧哈靈魂 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